优步纽约首次公开售股 美欧数以千计私召车司机罢工 要求改善待遇

美国洛杉矶的私召车优步与Lyft司机集体罢工,他们高举牌子要求改善待遇和获得更公平待遇。(法新社)
美国洛杉矶的私召车优步与Lyft司机集体罢工,他们高举牌子要求改善待遇和获得更公平待遇。(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私召车巨头优步(Uber)本周五(5月1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售股(IPO)之际,美欧数以千计的优步及其对手Lyft司机周三集体罢工,要求获得更高薪资与更公平的待遇。

这次罢工由独立司机协会(IDG)发起,他们上午7时至9时登出优步账号。主办方林杰齐说:“我们要求为所有司机提供更高薪资,更公平的待遇,更多稳定性,为司机提供保障。”

他指出,乘客的投诉就足以让司机受到惩处,例如账户被停止,但这些问题有时是因误会或语言障碍引起的。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外抗议的一群司机高举写上“投资在我们的生命!不是他们的股票”的牌子。

这场大规模抗议活动在美国多个城市举行,包括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圣地亚哥、华盛顿和旧金山,而英国多个地区,包括伦敦、伯明翰、诺丁汉和格拉斯哥等地也举行罢工。

各大城市交通不受影响

不过,据媒体报道,只有小部分司机实际参与罢工,而各大城市的交通并没有如他们所预期的受到严重影响。

这场罢工凸显了这类提供共享乘车服务公司所面对的困境,因为他们主要是依靠独立承包商运作,因此面对传统德士司机等所带来的挑战。

不过,共享乘车服务公司的立场是,司机能够在维持工作自由的情况下继续赚钱。如果是以薪金来计算工资的话,他们的生意模式就行不通。

市场估计,优步上市后的估值约800亿美元(约1100亿新元),有望成为美国今年最大规模的IPO,并加入美国历来10大IPO之行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