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亚洲多国已陷严重污染 日本要停止输出塑料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中国出台拒收外来垃圾政策后,日本在对外输出塑料垃圾上有了觉悟。当局明白继续依赖他国存在难度,它也正视很多亚洲国家因处理塑料垃圾而陷入严重污染的形势。


在塑料容器和塑料包装使用量上,日本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日本每年吐出的塑料垃圾约达940万吨,有一半来自工厂,另一半来自家庭。由于国土有限,日本无法自行容纳全部塑料垃圾,必须将这些塑料垃圾转移到其他亚洲国家。现在,世界环保意识正在加强,日本不得不调整自家塑料垃圾的处置。


据读卖新闻报道,去年日本最大塑料垃圾的出口地是马来西亚,共收22万吨;其次是泰国,收19万吨;之后是台湾(18万吨)、越南(12万吨)、韩国(10万吨)、中国(5万吨)、香港(5万吨)、印度(2万吨)和印度尼西亚(2万吨)。加上一些未公开的国家,日本共对外输出了101万吨塑料垃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