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研究:中美交锋将两败俱伤 亚洲其他经济体可渔翁得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官方经济研究机构针对中美贸易战影响进行研究后报告,这两大经济体的交锋若无法平息,将会两败俱伤,而日本等亚洲其他经济体则可得渔人之利。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属下的亚洲经济研究所发表的报告指出,中美贸易战从去年7月开打至未见平息,各界普遍认为两大强国的博弈必然要给世界带来负面影响,但至今未有针对可能影响提出具体数据的预测。有鉴于此,该研究所的五名研究员以“经济地理模拟模型”进行推算,以数据来判断这场贸易战将给亚洲各地带来怎样的影响。


研究团队以最坏的情况,即中美向彼此商品增收25%的入口税,来进行推算。结果显示,若这个情况持续到2021年,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因此减少0.4个百分点,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减少0.5个百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