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酒店袭击者:武装行动是针对中国与外商

字体大小:

(伊斯兰堡综合电)前天袭击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市瓜达尔五星级酒店的俾路支解放军说,此次行动是针对“中国人和其他外来投资商”,还威胁会发动更多的袭击。

瓜达尔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重点发展区之一,遇袭的珍珠洲际酒店招待的多是外国客人包括中国发展项目的职员,但官方说出事时并没有中国人住在哪里。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持枪武装人员闯入珍珠酒店大楼,他们与随后赶到的警方及安全部队展开枪战。据报道,此次酒店袭击事件中,三名武装袭击者全部被击毙,另有三名酒店安保人员、一名酒店雇员以及一名军人遇难,此外有四人受伤。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表的声明说,武装袭击者企图闯入时,遭酒店安保人员拦截,他们向安保人员开火。安全部队赶到后将酒店周边区域封锁,酒店房客被安全疏散。武装袭击者被安全部队包围在通往顶层的楼梯上。

11日的对峙持续一个多小时,于当日晚间结束。随后,当地警方对酒店进行了彻夜清理排查工作。俾路支省警方和政府官员再次确认,袭击发生时,酒店内没有外国客人入住,且大部分人员安全撤离。

俾路支解放军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对枪击案负责,该组织声称是为俾路支省天然资源遭剥削而战斗。

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是位于阿拉伯海具有战略价值的港口,是耗资60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的一部分,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点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