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称朝发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 安倍向美施压要加强制裁朝鲜

安倍晋三昨天表示,朝鲜本月发射导弹已经违反联合国决议案,因此日本会在安理会推动强化现有制裁朝鲜的决议。(路透社)
安倍晋三昨天表示,朝鲜本月发射导弹已经违反联合国决议案,因此日本会在安理会推动强化现有制裁朝鲜的决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5月14日)表示,朝鲜本月发射导弹已经违反联合国决议案,因此日本会在安理会推动强化现有制裁朝鲜的决议。

安倍当天在东京与执政联盟国会议员开会时,表达其强硬的立场。此举等于在向美国施压,要美国再次向安理会提出朝鲜问题。

安倍说:“针对朝鲜发射短程导弹,这违反安理会决议,也极其遗憾。而在同美国及其他相关国家紧密合作的同时,我们计划采取适当的举措,那就是强化现有的联合国决议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虽然各国反对朝鲜发射导弹,但朝鲜的行为并未违反安理会决议案。

朝鲜在5月4日和9日两次发射导弹,是它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及最显著的军事行动。朝鲜此举,使外界质疑特朗普促使朝鲜去核化所做的努力。

联合国的外交官员透露,朝鲜上周发射导弹后,欧洲官员曾建议召开安理会会议,但美方要先观望和评估局势,没有接受此建议。

另外,朝鲜周二表示,美国上周扣押朝鲜的一艘货船,是在侵犯朝鲜主权,违反朝美首脑峰会去年6月在新加坡签署协议的精神,要美国立即归还。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行为是盗窃,是要迫使平壤屈服。

朝鲜的货船智诚号(Wise Honest)2018年4月被印度尼西亚扣押,一年多后交给美国。

美国司法部上周五说,当局已经接收智诚号。该货船被指非法运输煤炭,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决议。这也是美国取缔朝鲜海上走私活动以来,第一次扣押朝鲜的货船。

朝鲜周二表示,美国上周扣押朝鲜的一艘货船,是在侵犯朝鲜主权,违反朝美首脑峰会去年6月在新加坡签署协议的精神,要美国立即归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