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面对人手不足 实施“重用老兵”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面对人手不足问题,不仅大小企业有这状况,武装部队也陷入同类困境。现在,日本为加强防卫,正在增建大型军舰,这些设施需要人手来运作。当局决定实施“重用老兵”政策,要延长士兵服役年龄,同时要召回退休军人。


日本当局不久前推出政策,呼吁各方延长年长者受聘年龄,积极对此做出回应的是日本军方。读卖新闻报道,随着日本生育率降低,考虑到应征入伍的年轻人口减少,日本当局不得不考虑重新雇佣退休士兵。日本海上自卫队退休年龄为53岁到57岁,在日本各个政府机关里头属于偏低的。当局今后不但要分阶段将军人退休年龄延后,也要增加雇佣退休的军人。


事实上,日本军方早在2001年就已实施重新雇佣制度,但只是让回聘老兵当文员等无需消耗太多体力的后勤工作。据了解,2017年日本海军重新雇佣951个退休兵,薪资为一般士兵的六到八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