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引反弹 传特雷莎梅今天宣布辞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消息指特雷莎·梅可能在今天宣布辞职。(路透社)
有消息指特雷莎·梅可能在今天宣布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周三(5月22日)辞职,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表示抗议。由于修改后的脱欧协议引起强烈反弹,特雷莎·梅面对极大下台压力,有消息指她可能在今天宣布辞职。


《泰晤士报》报道,特雷莎·梅周五将会见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据特雷莎·梅的盟友说,她会在此次会议后宣布辞职。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报道,1922委员会周三针对是否修改党规举行秘密投票,以便可立刻对特雷莎·梅发动不信任投票;若她不答应在6月10日之前辞职,委员会就会打开装了投票结果的密封信封。特雷莎·梅去年12月才通过了信任投票,按规定保守党不能在此后12个月内再度挑战其领导地位。


特雷莎·梅周二宣布对脱欧协议进行一系列修改,包括让议员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然而,新协议未能争取反对党支持,保守党脱欧派也对她立场软化大为不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