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发生炸弹攻击 警方搜捕涉案人

字体大小:

(里昂综合电)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周五发生炸弹攻击案,造成至少13人受伤。至截稿为止,里昂警方还在全面搜捕涉案人,当局还在调查这是否是一起恐怖袭击,也未有任何组织声称与事件有关。

里昂(Lyon)位于法国东南部,当地周五傍晚约5时30分(新加坡5月24日晚11时30分),一名30多岁的男子骑脚踏车来到市中心一家面包店前,卸下一个包裹,包裹后来爆炸,炸伤13人,其中11人送院治疗,其中多人都是腿脚受伤,伤者包括一个8岁小女孩,但幸好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消息后来说,包裹装有“螺栓与螺丝钉”,显然是要加强杀伤力。

目击者说,爆炸声“震耳欲聋”。17岁的学生伊瓦当时离现场只有约15米,他告诉法新社:“我还以为出了车祸。我周围满地都是电线、电池、纸板和塑料的碎片,窗户被震碎了。”

在附近工作的面包师盖尔扎:“我正在招呼客人,突然传出强大爆炸声……我们还以为与装修工作有关,原来是一个包裹爆炸了。”

爆炸地点位于索恩河和罗纳河之间的狭长旧区,出事后,警察迅速封锁这个地段展开调查。巴黎反恐检察官已着手调查,以确定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相关。目前,警方将爆炸案列为未遂杀人案处理。

里昂市长布洛里奎尔说, 电眼拍下了嫌疑人走近和离开爆炸现场的过程。他说:“没有人受重伤,我们算是松了一口气。我们肯定那是一个爆炸装置。”

法国星期天将举行欧洲议会选举投票,这起攻击案发生在这个时间点,令当局不敢掉以轻心。法国总理菲利普因此决定不出席其政党的最后一场竞选集会。

总统马克龙过后接受社交网站面簿直播的访问,呼吁年轻人踊跃去投票。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也赶到里昂,他要求保安单位加强对正在举行的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的保安措施。目前戛纳电影节和法国网球公开赛都在进行。

里昂这个法国第三大城市有230万人口。自2015年法国发生多起重大恐袭击案、导致250多人死亡以来,法国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2007年12月,法国也曾发生一起包裹爆炸案,地点是巴黎一家律师事务所,事件造成一死一伤,警方至今未抓获凶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