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犹他州华裔法官 批评特朗普遭停职半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犹他州一名华裔法官因批评总统特朗普,被州最高法院下令无薪停职半年。(彭博社)
犹他州一名华裔法官因批评总统特朗普,被州最高法院下令无薪停职半年。(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犹他州一名华裔法官因批评总统特朗普,被州最高法院下令无薪停职半年。


这名法官关维斌(Michael Kwan)经常在社交媒体甚至法庭上批评特朗普,指他“没能力治国且政治无能”。


关维斌20年来一直在犹他州泰勒斯维尔市担任法官。有一回,他在审案时就暗批特朗普的移民与税务政策。当犯人说在获得退税之后就会还清罚款时,关维斌这么说:“你不知道我们有了个新总统,你以为我们还可以把钱拿回来?自求多福吧。……他签发命令建造围墙,可他没钱建造,所以如果你以为今年还有退税,嗯,对,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不过别担心,还有减税的机会,如果你一年赚50万,你就可以减税。”关维斌辩称在庭上这么做只是为了“幽默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