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软件瑜伽课程等吃香 企业把现代人“压力”变金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代人多数感觉有心理压力,许多所谓的“解压方式”于是应运而生,从冥想应用软件到身心互动训练课程,甚至是号称能让人感觉无压力的所谓“健脑食品”,如今都成了有生意头脑的企业为现代人“纾解压力”的赚钱工具。


德国之声报道,医疗保健公司Pronova BKK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89%的德国人感觉有心理压力,进而影响睡眠素质。智库兰德欧洲(Rand Europe)2016年的估算则发现,单是在德国,这一问题就带来一年540亿欧元(约830亿新元)的经济损失。


不过,对熟稔生意经的企业来说,他们却能够通过各种手段把人们的压力变成金矿。目前大行其道的心理放松运用软件据称就能让人们毫不费事,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学习冥想。其中一种云用软件Headspace如今已有4000万以上订户。虽然其创办人宣称不清楚其营销状况,但若以一人交10欧元月费来计算,Headspace的月收入可能高达4亿欧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