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男子持双刀乱砍人酿三死17伤 伤者多是小学生 死者包括自刎行凶者

大批救护人员及警方在川崎市案发现场为10多名受伤的小学生施救及进行调查。(路透社)
大批救护人员及警方在川崎市案发现场为10多名受伤的小学生施救及进行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昨天(5月28日)发生一起疯狂砍人案。一名51岁男子手持两把刀,冲向正在等候校车的小学生乱砍。一名女学生和一名家长当场丧命,17名小学生受伤。行凶者在砍人之后,也自刎身亡。

小学生排队等候上校车 行凶者冲上前挥刀乱砍

受害的学生就读于Caritas小学,距离凶杀案现场登别车站1. 2公里。昨天早上,他们在巴士车站等候校车上学。凶手在早上7时45分(新加坡时间6时45分)大开杀戒,把车站周围染上大片鲜血。

据报道,凶手最先袭击一名送孩子上学的男家长,然后冲向正在排队等候上校车的学生行刺。排在最后的18名小学生惨遭毒手,其中念小六的栗原华子(11岁)伤情最严重, 当救护车抵达现场时,她已失去生命气息。当局说,当场被杀的男家长小山智史(39岁)是外交部官员,曾派驻缅甸大使馆。

Caritas教务主任倭文觉负责安排学生上校车, 他说:“当我在督促学生上车时,听到一阵尖叫声。 我走到后面去看个究竟,见到多名学生受伤。我看见凶手跑向另一个巴士车站,校车司机下车追他, 我开始拨电报警。”

有目击者看到孩子跑到附近的便利店避难,他们一直叫喊“好可怕!”目击者说,他看到凶手挥动手上的两把刀大喊:“我要杀人!”

凶手背包还另藏两把刀

凶手除了手上的两把刀,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便利店的停车场,找到凶手的背包里还藏了另外两把刀。为此,日本媒体认为他是有计划杀人。不过警方无法得知任何干案动机,因为行凶者已自刎。目前,警方只能从其背包的身份证等遗物进行调查。

Caritas小学校长内藤贞子对10多名学生惨遭毒手极感悲愤,她说:“ 我们无法原谅这样的事件发生在无辜孩童身上,对遇害的同学,我感到无比悲痛,她是一个很阳光的孩子,每天早上抵达学校都会向我说早安。今天早上,我也照旧站在门口,却再也见不到她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事件的发生深表痛心,并下令国家公安部长山本顺三与教育部合作,尽快查出事件真相,以及做好社会维安工作。

2008年,东京繁华电器街秋叶原也发生类似路人遭袭击惨案,造成七死10伤。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