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日军可在亚洲等地加强美军实力

特朗普伉俪在日本首相安倍伉俪的陪同下,前往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加贺号护卫舰。(彭博社)
特朗普伉俪在日本首相安倍伉俪的陪同下,前往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加贺号护卫舰。(彭博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伉俪前往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加贺号护卫舰,成为首名登上自卫队船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谈话时说:“加贺号配备了特殊的新装备,将能协助美国抵御在本区域及更远地区的一系列复杂的安全威胁。”

(东京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东京指出,他相信日本军方可在亚洲和其他地区加强美国军方的实力。

特朗普伉俪当天上午在日本首相安倍伉俪的陪同下,前往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加贺号护卫舰,成为首名登上自卫队船舰的美国总统。

特朗普在机库内向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和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的队员发表谈话时说:“加贺号配备了特殊的新装备,将能协助美国抵御在本区域及更远地区的一系列复杂的安全威胁。”

加贺号即将进行提升,以配备能垂直起降的F-35B战斗机,其姐妹舰、另一轻型航母出云号也将翻新装备。特朗普指出,这将协助美国有效防卫该地区所面临的威胁。

加贺号改装后能搭载直升机和战斗机

安倍则提到本区域安全环境日益严峻,他证实加贺号改装后不仅能够搭载直升机,也能搭载战斗机。

共同社分析指出,两人一同搭乘该舰,意在展示牢固的日美同盟。而日本国防部方面表示,并没有美国总统搭乘自卫队舰船的记录,特朗普可能是第一人。

特朗普此次对日本进行四天访问,日方周一决定向美国定购多达105架F35隐形战斗机。特朗普当时形容这项军购让日本拥有全球水准最高的空军战力。

日本去年宣布在已订购的42架F35战机之外,会追加更多同类战机,最终目标是建立一支多达150架F35战机的先进机队,以在军事科技上保持对中国的领先地位。

特朗普周二在加贺号上更说:“这项军购将使日本在我们众多的盟国中,建立起一支最大型的F35战机机队。”

此外,特朗普当天也在横须贺基地登上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USS Wasp),向800多名美军演讲时自夸,美军在太平洋地区是令人震慑的,并坚持美军实力无人能及。

特朗普说:“我们有的是装备、导弹、火箭炮、坦克、飞机和战舰,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像我们那样大量的生产。他们与美国是有距离的。”

他更称美国海军部队“自豪地巡逻”本区域的水域,在南中国海这些燃点地区游弋。

特朗普和安倍周二都共同肯定美日同盟关系,并形容现阶段的美日同盟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

特朗普指出,横须贺港是全球唯一齐集美日两国海军舰队的地方,由此反映美日坚定的同盟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