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区水位下滑 悉尼下月实施限水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悉尼旱情严重,当局决定从本周六(6月1日)开始实施一级限水令。(互联网)
悉尼旱情严重,当局决定从本周六(6月1日)开始实施一级限水令。(互联网)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旱情严重,由于当地集水区水位不断下滑,当局决定从本周六(6月1日)开始实施一级限水令,这是近10年来的第一次。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说,悉尼地区的集水区正面临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低的流量。该州水务部长佩维在声明中说:“新州地区正经历创纪录的旱灾……悉尼的限水措施意味着,新州的家庭将为节约用水尽一分绵力。”


根据当局定下的限水措施,悉尼民众不能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之间为植物浇水。任何民众或企业若任由水管的水流,或使用洒水系统来为花园的植物浇花,将得分别罚款220澳元(约209新元)和550澳元。这次的限水措施主要集中在户外用水,但当局促请民众尽量节省用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