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生物分解与食用餐具 销售前景备受看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威索基:猪扒放在这个麦麸餐盘上吃,比放在塑料盘上更加美味。(法新社)
威索基:猪扒放在这个麦麸餐盘上吃,比放在塑料盘上更加美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盟将从2021年开始全面禁止使用塑料盘和塑料餐具,预料这将刺激利用可降解材料制作、甚至可吃进肚子里的餐具销量大增。


波兰农夫威索基15年前在一次巧合之下意外发现麦子的外壳——麦麸与水融合并加热加压后,会成为轻盈、结实的有机材质。他于是在自己的农场开始生产可生物分解、可食用的麦麸餐盘,并在2012年成立品牌“Biotrem”。


如今Biotrem在波兰东北部设有厂房,每年生产约1500万个餐盘,外销欧洲、亚洲、北美、澳大利亚。年逾六旬的威索基近日带着法新社记者参观厂房时,拿起一个刚从生产机器出炉的餐盘,二话不说张口就吃。这个可以食用的餐盘富有纤维,咬下去很爽脆。他笑着说:“猪扒放在这个麦麸餐盘上吃,比放在塑料盘上更加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