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击印度北部 气温超过50摄氏度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北部遭热浪袭击,一些地区气温超过50摄氏度。首都新德里热气逼人,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印度气象局说,北部的拉贾斯坦邦、哈里亚纳邦、北方邦和旁遮普邦,以及中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六地方的热浪还会持续一星期。在这一波骇人的热浪中,当局已接获一些中暑死亡报告。

据报道,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的沙漠古城久鲁酷热难耐,当地周六最高气温达到50.6摄氏度,接近2016年5月帕洛迪的51摄氏度的纪录。拉贾斯坦邦全境处于热浪中,好几个城市最高温也超出47摄氏度。

印度私营气象预测机构Skymet在其网站上表示,他们预计风向不会有改变,因此拉贾斯坦邦的热浪情况将会持续。

该机构指出:“风会继续从西边或西北方向吹来,而那里本来就是又热又潮湿,因此造成酷热的天气。”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气温也超过46摄氏度,当局因此宣布红色警戒状态,促请居民烈日当空不要外出。据报道,新德里5月30日的气温达到46.8摄氏度,是2013年以来的5月最高气温。

北部喜马偕尔邦山区是许多印度富豪的避暑地,但当地的乌纳市的气温也高达44.9摄氏度。

即使是偏南的真奈等大城市也是热气腾腾,当地的湖泊与河流逐渐干涸,他们或许会面临缺水的情况。

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农民也面临缺水的难题,无法找到足够的用水照顾农作物以及牲口。

马哈拉施特拉邦受创最严重地区彼得(Beed)的居民说:“我们必须到附近村庄水库借水,因为我们的水池、湖泊及河流都已经干涸……农民每三天只得一次水,来喂养自家牲畜。”

一家有七口的另一农民表示,过去五年的缺水情况不断恶化。他告诉法新社:“好几天都没有食水可饮用,整个村子每三天才来一辆水车……我们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和生活。”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由于面对严重的缺水问题,不少彼得居民停止清洗衣服。

《今日印度》报道,气象局说,北方邦的赫尔多伊县、西塔普尔县、勒克瑙和巴拉班基县等地将会出现暴雨,而且或许还会有冰雹及疾风。不过,Skymet指出,这些气象活动是季风前的雨,通常只会在较晚时候降下,而且也不会对气温造成太大影响。

印度气象局也表示,今年的雨季比预期日期晚了一周,预计将在6月6日到来。但是Skymet说,今年的降雨量将会比平均降雨量还少。

印度理工学院的专家上个月曾警告,印度今年将会有超过四成的地区面临旱灾。

过去10年,印度半岛的降雨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旱灾、洪灾与突降暴雨频频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