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人才近半在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AI)被视为是人类史上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本世纪内将改变世界。目前,各国都在这一领域下注,而人才培养也被视为发展这一领域的关键。日本经济新闻昨日(2日)发表一项有关人工智能顶尖人才的世界分布图,显示全球近一半的尖端AI人才集中在美国。


这一根据加拿大“AI元素”(element AI)发表的数据,以21个国家在国际学会上发表的论文及其执笔人经历做为调查标准。根据数据,目前全球顶尖AI人才估计有2万2400人,当中将近一半即1万零295人集中在美国的研究机构。第二位是中国,2525人(占10%)。此外有英国1475人,德国935人,加拿大815人,日本805人(占3.6%)。


日经指出,发展AI科技,拥有顶尖人才是关键,而拥有全球一半顶尖AI人才的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遥遥领先世界各国。美国10年前就以强化数理教育来培养AI人才,而身为移民国家,人才的多样化也使其在分析数据上占据了优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