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及新一代737飞机 零部件存在缺陷10天内须更换

波音737 MAX的前缘缝翼是安装在机翼前端的狭长小翼,用以提高飞机临界迎角和增加升力。(路透社)
波音737 MAX的前缘缝翼是安装在机翼前端的狭长小翼,用以提高飞机临界迎角和增加升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波音737 MAX风波未平,最近又发现“潜在状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星期天(6月2日)发表声明披露,波音公司旗下超过300架737 MAX飞机及新一代737飞机的零部件可能存在制造缺陷,要求波音在10天内更换这些零部件。

声明说,据波音公司报告,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上使用的部分前缘缝翼导轨(leading-edge slat track)“可能存在制造缺陷,无法满足现有法规对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

联邦航空局(FAA)与波音公司联合调查发现,问题部件可能达到148个,由一家次级供应商制造。全球可能有179架737 MAX和133架新一代737(737 NG)受影响,其中包括在美国投用的33架737 MAX和32架新一代737。新一代737是737系列的第三代飞机,于1997年开始生产。

声明还说,问题零部件“可能因制造不当而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尽管前缘缝翼导轨完全失效“可能不会导致飞机坠毁”,但“存在导致飞机在飞行中受到损害的风险”。

波音公司也于当天发布公告说,某一特定批次的前缘缝翼导轨可能不合格,但尚未收到任何报告反映在飞机存在与之相关的问题。20架737 MAX和21架新一代737最有可能安装了问题零部件,为防万一,建议航空公司额外再检查159架737 MAX和112架新一代737。一旦发现问题零部件,务必在飞机再次投用前更换。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卡利斯特说:“我们致力于以各种可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支持,让他们可以查出并替换这些潜在的不合格部件。”

联邦航空局说,他们已提醒国际民航机构注意这一情况并采取必要行动,并将发布一份适航指令,要求波音公司更换问题零部件,而受波及的航空公司须在10天内完成更换。

波音公司表示,他们正为客户准备更换用的零部件,更换工作预计需要一至两天时间。

前缘缝翼是安装在机翼前端的狭长小翼,用以提高飞机临界迎角和增加升力。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都未“点名”问题前缘缝翼导轨的供应商。

波音尚未接获任何与这批前缘缝翼导轨相关的使用问题。目前波音正在向客户发送替换部件,从而在替换工作完成后让飞机的停场时间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