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高官金英哲现身观赏表演 粉碎遭撤职与下放劳改传闻

前天朝鲜有一场艺术表演,金正恩夫妇到场观赏,金英哲(红色圆圈)在场陪同。(互联网)
前天朝鲜有一场艺术表演,金正恩夫妇到场观赏,金英哲(红色圆圈)在场陪同。(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据传因为第二次“特金会”破局而被撤职并接受劳改的朝鲜高官金英哲星期天(6月2日)现身,打破了该传言,并显示他依然是朝鲜权力架构的中坚分子。

据朝鲜官方的朝中社周一报道,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星期天观赏了一场艺术表演,有12名“主要官员”陪同他到场。该报道提到的第十名官员就是金英哲。

韩国《朝鲜日报》上周五引述对朝消息人士说,朝鲜领袖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在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不欢而散后,金正恩大为光火,惩处了多名官员,当中全权负责对美谈判事务的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遭撤职,被发配到慈江道接受强制劳役。

2月的“特金会”破局后就不时传出朝鲜相关官员遭惩处的消息。金正恩4月访问俄罗斯时,金英哲没有随行,立即引起外界关注。当时韩国政府表示,金英哲因河内会谈破裂已经被替换。

《朝鲜日报》上周的报道还称,负责河内峰会的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遭枪决,连一直贴身协助兄长的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也被令禁闭。

该报道没有说具体从哪里获取信息,只说有一个匿名消息来源。这家报纸以前有关朝鲜官员被清洗的报道准确性不一。

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洪敏说:“要确认朝鲜官员是否遭清洗或革职是非常困难的。这需要一段长时间,因为必须查看他们是否持续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谁取代了他们的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