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再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4日发布报告说,今年5月夏威夷冒纳罗亚观测站探测到的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平均值达414.7ppm,为该观测站61年来测得的最高月平均值。


冒纳罗亚观测站设在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顶上,从1958年开始记录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数据,是全世界最早观测这一数据的观测站,其最初测定的值是313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5月通常是一年中二氧化碳水平最高的月份。


报告显示,全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每年都在增加,且增加速度加快。今年是全球温室气体浓度连续第七年快速升高,去年5月该观测站测得的月均二氧化碳浓度为411.2ppm,比今年5月平均值低3.5ppm。而在该观测站最早开始记录这一数据的时候,每年只增加大约0.7ppm。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