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皮书:中美贸易战是“第三波贸易保护主义浪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将在下月出炉的通商白皮书中,将中美贸易战定位为20世纪以来面对的“第三波贸易保护主义浪潮”。在这一白皮书中,日本当局深表忧虑,认为一旦贸易保护主义继续发酵,将导致近年来推动的多边贸易体制前功尽弃。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下月发布《2019年通商白皮书》,重点论述中美贸易战升温所造成的影响。白皮书将中美贸易战视为20世纪以来日本面对的“ 第三波保护主义浪潮”。第一次是1929年大萧条造成的贸易保护主义,第二次是1980年代的美日贸易战,日本在那之后陷入经济不景气。


日本经济新闻昨日指出,国际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让日本“危机意识”加深。即将发表的白皮书警告,“必须要具备危机意识”,认为中美两国的对立,或将导致第三国的贸易和产业出现混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