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法国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 特朗普强调与盟友关系牢不可破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在纪念活动上会见诺曼底战役老兵时,竖起拇指向老兵致谢。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在纪念活动上会见诺曼底战役老兵时,竖起拇指向老兵致谢。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卡昂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参加法国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时强调,美国与其盟国之间的关系“牢不可破”,以安抚那些深受其民族主义言论所冲击的盟友。

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在法国北部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约有60名诺曼底战役老兵出席。特朗普与马克龙也为五名参与诺曼底登陆的老兵颁发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特朗普在滨海科勒维尔说:“致我们所有的朋友和伙伴,我们那珍贵的同盟是在激烈的战役中形成、在战争的过程中考验、在和平的眷顾中证明。我们的关系牢不可破。”

特朗普还认得多名老兵,并直接以他们的名字来称呼他们,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马克龙在致辞时说:“我们知道我们对你们有所亏欠,战役老兵——我们的自由……我谨代表我的国家,向你们致谢。”

针对特朗普“美国第一”的口号,马克龙说:“美国在为他人争取自由时,从没那么伟大过。”

至于特朗普对多边主义存疑,马克龙促请各国支持他所倡议的“自由世界的联盟”。马克龙说:“我们不能停止为自由世界的联盟而努力。”期间,他举出联合国、北约(NATO)和欧盟为例,而这些都是经常被特朗普批评的组织。他也表扬英国、加拿大、美国及法国抵抗部队当年为自由并肩作战。

诺曼底登陆是英美联军在二战中取得的最重要胜利之一,对结束法西斯统治、维护世界和平意义重大。

诺曼底登陆也被视为世界最大的海上登陆作战,使二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变化,也直接推动二战走向结束。但此次作战的伤亡也相当惨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