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政府上调最低时薪 韩国人吃喝不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首尔街头熙来攘往行人中,似乎只有情侣欢愉轻松。(法新社)
首尔街头熙来攘往行人中,似乎只有情侣欢愉轻松。(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2017年5月上台至今刚满两年,他执政以来投入心力、积极经营的韩朝关系,在过去一年的确大幅度降减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对峙,可惜春暖花开好景不长,现阶段韩朝关系已紧随国际风云变色,文在寅的努力似已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韩国盖洛普上月下旬进行的民调显示,不满意文在寅施政的受访者多达44%,其中半数认为他在改善民生与经济方面不力。韩国舆论认为,经济政策是文在寅政治生命的关键,上调最低时薪政策影响巨大,民间感受和青瓦台的期待,明显存在落差。


民以食为天,吃饭问题无论古今中外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韩国社会近来就因这个基本生活问题而闹得民怨沸腾。


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韩国人普遍爱吃的炸鸡因人工费和送餐费上涨,价格上涨了7.2%,每只单价超过2万韩元(23.17新元)。紫菜包饭则上涨了5.9%,炒年糕、炸酱面和快速面等涨价都超过5%,一碗冷面如今要1万2000韩元(13.9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