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与美协议 墨西哥将为滞留边境赴美国民提供援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路透社)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前天(6月8日)宣布,从本周起将为滞留在墨西哥边境等待办理赴美手续的墨西哥人提供人道援助和就业机会。他声称将与美国全力合作,但提醒特朗普单靠墨西哥加强边界管制是不够的,美国必须增加对中美洲的投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才能遏制人口外流。


奥夫拉多尔周六在边界城市蒂华纳举行的集会上,赞扬墨西哥与美国周五晚间对移民问题达成了协议,从而避免了美国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奥夫拉多尔说,这份协议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墨西哥不会在星期一(10日)发生经济或金融危机。”


为了向墨西哥施压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特朗普之前宣布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5%的关税。若问题一直不解决,加征税率将逐月提高,直至25%。经济学家当时警告,美国的关税加上墨西哥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将对两国经济造成重创,甚至波及其他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