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若当选英国首相 约翰逊:将拒付脱欧费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周六表明,若当选保守党党魁兼首相,他将拒绝向欧盟支付“分手费”,直至欧盟同意让英国享有更好的脱欧条件。(档案照 法新社)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周六表明,若当选保守党党魁兼首相,他将拒绝向欧盟支付“分手费”,直至欧盟同意让英国享有更好的脱欧条件。(档案照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约翰逊前天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说,脱欧费将被扣下,直到我们对于脱欧的前进道路更明确一些。现任外长亨特昨天也声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暗示,欧盟愿意重新谈判英国脱欧协议。

(伦敦综合电)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周六表明,若当选保守党党魁兼首相,他将拒绝向欧盟支付“分手费”,直至欧盟同意让英国享有更好的脱欧条件。现任外长亨特昨天声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暗示,欧盟愿意重新谈判英国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辞去执政党党魁一职,拉开了英国保守党领导人选举帷幕。据了解,有11人表明参选,约翰逊和亨特是其中两人。

约翰逊前天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说:“我们的朋友和伙伴必须了解,脱欧费将被扣下,直到我们对于脱欧的前进道路更明确一些。”

按现有协议,英国将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约602亿新元)。但约翰逊称:“我一直认为,在达成最终协议之前就同意签出整张支票是不寻常的……若要取得好的协议,金钱是绝佳解决办法,也是很好的润滑剂。”

约翰逊誓言让英国 如期在10月31日脱欧

约翰逊誓言,无论有无协议,他都要让英国如期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他警告,英国能否顺利脱欧,关乎保守党的存亡。

他表示,如果当上首相,将撤换同欧盟谈判的团队、废除脱欧协议中极具争议性的北爱尔兰边境“备份安排”、保障在英国生活的320万欧盟公民的权益,并加紧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昨天,现任外长亨特对天空新闻台说,几天前在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上,他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后相信,修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是可能的。

亨特说,“默克尔说,英国选出新首相后,我们当然要看看你们有什么新方案。”

不过,亨特没有说明,他指的是那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英国脱欧协议,还是附属于该协议的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声明。

欧盟多次表明英国脱欧协议不能修改,但是,如果英国大幅度改变立场,比如在关税联盟或加入单一市场方面,欧盟准备接受对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声明进行修订。

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提名今天截止,313名保守党议员下来将通过多轮投票进行筛选,直至剩下最后两位候选人。之后,10万名党员将投票选出新党魁,结果最快7月22日出炉。新党魁将自动成为首相。

目前,在已表态参选的11人中,约翰逊呼声最高。周六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翰逊获得43%的保守党基层党员支持,遥遥领先第二名的环境部长戈夫(12%)。

戈夫近日因自爆曾在年轻时吸食可卡因而备受抨击。他在周末说,若当选首相会废除税率高达20%的增值税(VAT)以及削减商业税,试图把外界焦点转移到政治议程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