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坠毁曼哈顿大厦顶楼 引发“九一一重演”虚惊

直升机坠毁在曼哈顿市中心大厦楼顶后,第七大道和周围街区停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各种应急车辆,气氛紧张。(路透社)
直升机坠毁在曼哈顿市中心大厦楼顶后,第七大道和周围街区停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各种应急车辆,气氛紧张。(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一架直升机10日坠毁在纽约曼哈顿闹市的一座摩天大厦楼顶,引发一阵恐慌,人们一度以为是九一一恐怖袭击重演,但当局后来证实并非恐袭。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约1时43分(新加坡11日凌晨1时43分),位于曼哈顿第七大道的安盛公正中心大厦(AXA Equitable Center)传出轰然巨响。一架只载了驾驶员一人的私人包租直升机在大雨和浓雾中,坠落在楼顶,发生爆炸并起火,驾驶员当场死亡。

目击者埃斯特瓦兹当时就站在对面街,一块30厘米长的金属片落在几尺外。他说,几秒钟内,很多人从大楼里冲了出来。“我看见爆炸,黑烟冒了出来。”他说,当时的情景让他想起了九一一事件。

20190612_news_ny_Medium.jpg
出事的安盛公正中心大厦事发后楼顶黑烟直冒。(路透社)

该栋大楼有54层,大厦内有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及律师事务所。在29楼法国银行工作的哈顿说,当直升机击中楼顶的时候,整栋楼都震动了。“就好像你站在那里,有人抓住你猛晃。你可以感觉到整栋楼在动。”

起飞11分钟后坠毁

特朗普大厦距离现场仅800米,纽约时报广场也在附近。出事后,大楼里的人紧急疏散,大批消防车、救护车、警车赶到,封锁周围几个街区。

这架直升机从曼哈顿一个停机坪出发,要前往新泽西州的林登机场,不料起飞11分钟后就出事。林登机场总监杜德利说,机师麦考马克是一名非常资深的驾驶员,在那一带飞行无数次,很熟悉当地情况。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那架直升机已完全摧毁。冲击力显然非常大。”他说,没有迹象显示这是“恐怖行动”。

20190612_news_ny2_Medium.jpg
在楼顶的坠毁现场只见直升机残骸四散,一片狼藉。(路透社) 

曼哈顿市中心是严格管制飞行区,飞机要飞入必须先获得拉瓜迪亚机场航空交通管制中心的批准。“我们必须查明这名飞行员是否遵照这个条例。”

记者询及飞行员为何在雨雾交加、能见度很低的时候还起飞,白思豪说:“我们不确定。这是要调查的部分之一。”

纽约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直升机是在大楼顶部硬着陆,坠毁原因很可能是迫降失败。

纽约州州长库默说这起事件让很多纽约市民想起了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用飞机撞大楼的事件。“如果你是纽约人,你或多或少有九一一创伤后遗症。”

安盛公正中心大厦楼顶没有直升机停机坪。纽约市在1977年发生了一起涉及直升机的意外之后,全面禁止大厦楼顶设停机坪,只留曼哈顿三处。在当年那起事故中,在某一大厦楼顶的一架直升机的一个翼叶片脱落,造成五人死亡。

机师麦考马克也是一名志愿消防员,朋友们称他广受敬重。

麦考马克的亲人发表声明说:“……他是个热情的人,他总先想到别人。”声明说,他在楼顶降落,“这样其他人就不会受伤害,除了他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