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沃尔玛等600多家美企联署 促总统放弃对中国商品加税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与600多家美国企业联名致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放弃对入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路透社)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与600多家美国企业联名致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放弃对入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600多家美国企业联名致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放弃对入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因为此举伤及美国企业与消费者。这些企业包括美国最大的两家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Inc)和塔吉特(Target Corp)等。

反关税游说组织已多次致函特朗普

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获得美国150多个商团支持的“关税伤害美国腹地”反关税游说组织已多次致函特朗普政府,上述联署是最新的一封。这些商团的成员涵盖农业、制造业、零售以及科技行业。

路透社的分析报道指出,这封周四发出的信函意义更重大,因为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而且特朗普一再表示期待在月底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G20峰会定6月28至29日于日本大阪举行。

联署信写道:“我们仍对报复性关税措施升级感到担忧……广泛加征关税并不是改变中国不公平贸易做法的有效手段。关税是美国企业直接支付的税款……而不是中国。”

两国首脑在大阪会晤还未确定,即使两人真的会面,各界对于会谈是否能促使贸易战结束也不敢乐观。

消息人士称,虽然全球经济处在紧要关头,但双方几乎没有为可能会谈做什么准备。对于这一点,白宫未立即对媒体的询问做出回应。

特朗普仍在等习近平答复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称,总统特朗普仍在等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答复是否与他会晤,以协商重启贸易谈判。

他在华盛顿出席活动时说:“特朗普总统表达了强烈的会晤愿望,但还没有正式的会晤安排,所以我就从这里开始,看看情况如何发展。”

记者问万一习近平不想见则如何,库德洛答说:“我不想对此发表评论,我只想说,我的总统已经表达了非常希望坐下来谈。他也表示了,如果不见面的话,可能会有后果,但他还是倾向于会晤。”

库德洛警告,如果中方拒绝邀请,中国在贸易战中承受的经济负担将大过美国。

特朗普多次恫言,若习近平不同他在大阪会谈,他就马上再加征关税,但他周三表示对中国重返贸易谈判没设期限。

中国希望达成“平衡的”协议,但库德洛指出:“我们不能有所谓平衡的协议,因为我们之间存在着不平衡的关系。我们要求对现有的不平衡采取纠正和补救措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提及,特朗普和习近平如果在大阪会面,最多只会就继续谈判的路线达成共识,而不会敲定详细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