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周开始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

墨西哥此前表示,将调派6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到南部管控边境地区。图为墨西哥南部苏奇亚提河岸,该国海岸卫队人员严密监视来自危地马拉的过客。这些努力确实初见成效,一些移民知难而退,开始向南部折返。(法新社)
墨西哥此前表示,将调派6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到南部管控边境地区。图为墨西哥南部苏奇亚提河岸,该国海岸卫队人员严密监视来自危地马拉的过客。这些努力确实初见成效,一些移民知难而退,开始向南部折返。(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务院说,除非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采取“具体行动”来阻止无证国民前往美国,否则,美国将不会恢复给予它们的援助。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美国将在下周开始处理境内数百万非法入境者的问题。国务院也说,除非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采取“具体行动”来阻止无证国民前往美国,否则,美国将不会恢复给予它们的援助。

特朗普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说:“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下周将展开行动,驱逐数百万以不正当方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驱赶速度会像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快。”不过,特朗普并未提供细节。

美境内估计有1200万非法移民

美国境内非法移民数量估计约有1200万个,主要来自墨西哥与中美洲。

根据本月稍早达成的协议,墨西哥同意接纳寻求美国庇护的中美洲移民,直到他们的庇护案在美国法庭完成听证为止。

这项协议使墨西哥躲过了特朗普对墨西哥进口品加征关税的威胁。

协议内容包括墨西哥承诺部署国民警卫队,阻止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国边境。

3月间,美国政府在指责这三个所谓南美洲北方三角国家没有尽力处理移民问题之后,暂停了援助。周一,国务院宣布了新的规定。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说,“我们完成了对各国援助计划的审查”。

援助计划中一些旨在遏制非法移民的优先项目将继续推行。这些项目在2018财政年度的开支为4.32亿美元(5.92亿新元)。

但是,国务院说,原本要在2019财年动用的3.7亿美元将分配给其他外交政策优先事项。

美国日后所提供的所有援助都将是附带条件的,奥塔古斯说:“我们不会为这些国家的计划提供新的资金,直到我们对北方三角政府为减少到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数量所采取的具体行动满意为止。”

特朗普还在推文中提及,危地马拉“正准备签署安全的第三国协议”。

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说,危地马拉可以接纳其邻国的庇护寻求者,成为安全的第三国。该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布,危地马拉尚未证实美国国务院所说的双方周五在危地马拉进行了谈判。

然而,美国组织“人权优先”指出,在危地马拉国民离家逃避暴力之际,美国断言危地马拉有能力保护难民,“简直荒谬”。

近几年,成千上万为逃避帮派暴力和贫困的中美洲人涌向墨西哥,试图进入美国。拦阻载送移民的大篷车已成为特朗普的政策优先事项。

去年12月,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在“北三角”和墨西哥南部投入大量资金,以期遏制移民潮。墨西哥同意,若它阻止国民涌向美国边界的措施不成功,它将与美国协商,签署“安全的第三国协议”。

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批评政府的决定,称这是“不负责任”的举动,“将局限我们国家协助处理逃向美国者所逃避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