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接获特朗普亲笔信金正恩感到“满意” 朝美会谈会否重启引关注

朝中社昨天发布一张金正恩在读特朗普发来的亲笔信的照片。金正恩对特朗普政治判断能力和不同寻常的勇气表示感谢。(法新社)
朝中社昨天发布一张金正恩在读特朗普发来的亲笔信的照片。金正恩对特朗普政治判断能力和不同寻常的勇气表示感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中社星期天上午报道,金正恩收到特朗普的亲笔信,并表示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朝中社同时发布了一张金正恩坐在桌前阅读信件的照片,但报道没有披露亲笔信的具体内容和金正恩收到信的时间。

朝鲜媒体昨日(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亲笔信外交”能否助推重启朝美会谈,备受朝鲜半岛内外关注。

朝中社昨天上午报道,金正恩收到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在看完信后,“满意地”表示“信中包含良好的内容”。

金正恩说,他对“特朗普总统的政治判断能力和非同寻常的勇气”表示感谢,并表示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朝中社同时发布了一张金正恩坐在桌前阅读信件的照片,但报道没有披露亲笔信的具体内容和金正恩收到信的时间。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日表示,韩方对朝美领导人之间交换亲笔信保持朝美对话动力给予积极评价。韩方预先已掌握了这些情况,并认为朝美领导人之间的沟通为无核化对话重启亮起绿灯。

特朗普刚在11日公开前一天(10日)收到金正恩寄来的美好的亲笔信。虽然无法公开这封信,但他表示这是一封非常私人、非常温暖、非常棒的信。特朗普当时还说,他与金正恩“关系良好”,金正恩“履行了承诺”。他还表示,朝鲜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拥有“巨大潜力”。

朝鲜上个月试射了导弹,但特朗普认为没什么了不起,并对美国与朝鲜之间达成去核协议有信心。

特金一年交换10余封信

韩联社指出,每当朝美关系面临关键点时,金正恩就会向特朗普寄亲笔信,以寻找突破口。近一年来,两人至少交换了10封亲笔信,河内朝美首脑会谈破局后,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朝美关系能否因亲笔信外交再次走向对话局面,备受关注。

习近平访朝可能是为朝美首脑会谈暖身

分析指出,朝美领导人收到亲笔信后,互相称赞“含良好的内容”“非常温暖、非常棒”,或能显示在无核化议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此外,朝鲜每次举行朝美首脑会谈之前,都会先举行中朝峰会与中方沟通,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朝,可能也是为朝美峰会热身。

据了解,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特金会”前,金正恩分别在5月7日至8日和6月19日至20日访华,同习近平举行了会谈。而今年在河内举行第二次特金会前,金正恩从1月7日至10日访华同习近平举行了会谈。

分析认为,习近平和特朗普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到时习近平很可能向特朗普传达金正恩的口信。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