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美元振兴巴勒斯坦等地经济 美国“新中东和平计划”遭阿拉伯国家拒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新中东和平计划部分细节周六(22日)公布,主导该计划的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建议设立规模达500亿美元(约677亿新元)的国际投资基金,以振兴巴勒斯坦和邻近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巴勒斯坦政府和多个阿拉伯国家旋即以不切实际为由拒绝这项“世纪计划”。


巴勒斯坦:政治方案才能化解以巴冲突
巴勒斯坦阿巴斯政府批评,库什纳的计划“全是抽象承诺”,并坚称唯有政治方案才能化解以巴冲突。该国指责美国政府试图“贿赂”巴勒斯坦人,让他们接受以色列侵占巴国领土。


按照美国政府的计划,未来10年巴勒斯坦、埃及、约旦与黎巴嫩将获得500亿美元新投资,当中超过一半将流入巴勒斯坦。这可创造超过100万个新工作岗位,促使巴勒斯坦经济规模翻倍、贫穷率减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