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获钱包内钱越多 研究:人们越倾向归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研究人员发现,钱包中钱越多,捡钱包的人越可能拾金不昧。(互联网)
研究人员发现,钱包中钱越多,捡钱包的人越可能拾金不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出门捡到钱包,你会拾金不昧吗?有研究人员在全球各地“丢”了超过1万7000个钱包,并根据观察结果在新一期美国《科学》发表了研究报告,结论是钱包中钱越多,捡钱包的人越可能拾金不昧。


瑞士和美国研究人员在40个国家的355个城市中进行了这项测试,他们在银行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丢失”钱包,观察捡获钱包者的反应。钱包内可能没钱、或有相当于13.45美元的钱,或有相当于94.15美元的钱。


结果显示,钱包里钱越多,人们越可能拾金不昧。这是一个广泛现象,有38个国家的受试者在钱包里有钱时更倾向于选择上交。总体来看,钱包里没钱时,40%的人选择上交;钱包里钱较少,有51%选择上交;而钱包里钱较多时,72%的人选择上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