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务卿蓬佩奥:美朝领导人互送亲笔信 为双方谈判营造良好开端

在美国与朝鲜领导人互送亲笔信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这为美朝谈判基础营造良好的开端。(法新社)
在美国与朝鲜领导人互送亲笔信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这为美朝谈判基础营造良好的开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在美国与朝鲜领导人互送亲笔信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天(6月23日)表示,这为美朝谈判基础营造良好的开端。

蓬佩奥当天离开华盛顿展开包括对中东及日本大阪等多国访问之前,在华盛顿向媒体证实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指总统特朗普已经把信交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他没有透露特朗普亲笔信的内容。

蓬佩奥表示,他希望“这将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开端的基础,继续与朝鲜进行使半岛无核化的重要讨论”。他说,在举行两次特金会后,美国一直在准备举行另一次的会谈。他称,从朝鲜收到亲笔信后的反应来看,是很有可能重启处于停滞状态的美朝工作磋商。

蓬佩奥说:“如果朝鲜表示有意磋商,我们可以立即前往。”早前,今年2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特金二会破局,双方不欢而散。

特朗普本月曾表示收到金正恩的“漂亮来信”。而朝鲜官媒体前天报道金正恩收到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并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此次“亲笔信外交”能否助推朝美会谈重启,深受国际社会关注。

韩国方面率先表示肯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星期天发表声明表示,韩方对“美朝领导人之间交换亲笔信保持美朝对话动力,给予积极评价。”

彭博社报道,在两次特金会之后,美朝谈判仍在原地踏步,双方都在等待就解除朝鲜核武器换取解除经济制裁举行实质性的会谈。美方至今仍坚持要朝鲜全面放弃核计划,而非只是废弃宁边的核设施。

据知,蓬佩奥接下来除了将到大阪,陪同特朗普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外,之后也会一起到首尔访问。按照现有的行程安排,没有迹象显示这段期间美方官员计划与朝方官员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