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自拍意外致死风险 比被鲨鱼攻击高出五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调查研究显示,自拍致死的风险比被鲨鱼攻击高出五倍。(互联网)
印度调查研究显示,自拍致死的风险比被鲨鱼攻击高出五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智能手机普及化后,自拍已成为全球人习以为常的事,但却也形成新的意外死亡原因。印度调查研究显示,自拍致死的风险比被鲨鱼攻击高出五倍。


根据印度医学期刊《家庭医学和初级保健杂志》发布的研究报告,在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之间,全球有至少259人因自拍意外身亡,这远远超过在同一时期,被鲨鱼攻击而死的50人。


在这六年自拍死亡案例中,有四分之三的死者是年轻男子。这些年轻人喜欢向高难度挑战,在悬崖峭壁边缘、火车轨道或船上自拍,结果因过于专注于镜头的角度而忽略了周围环境,不幸失足跌落悬崖摔死,或被疾驶而来的火车撞死,或是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因船身失衡翻覆而溺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