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热浪袭击持续加剧 法国南部气温高达45.9摄氏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很多民众直接跳入喷泉中解暑。(彭博社)
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很多民众直接跳入喷泉中解暑。(彭博社)

字体大小:

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科申地区气温高达38.6摄氏度,打破1947年6月以来气温最高纪录。酷热天气也在欧洲多处引发林火。法国有多达4000所学校因反常的炎热天气关闭。


(巴黎综合电)欧洲热浪持续加剧,法国及德国遭遇历来罕见热浪袭击,尤其是法国南部加尔地区周五气温高达45.9摄氏度,而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科申地区气温高达38.6摄氏度,分别打破两地自2003年8月及1947年6月以来气温最高纪录。酷热天气也在欧洲多处引发林火。


此外,法国有多达4000所学校因反常的炎热天气关闭。总理菲利普说,今年夏季炎热的特点是来得早、热度强。“这是第一次来得这么早,在夏初气温就上升得这么高。”他还说,法国已经有四个省因炎热天气而发红色(最高级别)气象预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