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吁立即行动避免气候恶化带来灾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古特雷斯昨天(6月30日)在阿布扎比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筹备会议。(法新社)
古特雷斯昨天(6月30日)在阿布扎比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筹备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几乎每个星期都会遭遇和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侵袭,人们必须即刻采取行动,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


他昨天(6月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出席为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召开的筹备会议时说:“我们聚集在此是因为世界面临严重的气候紧急情况,气候混乱现象正在发生……情况发生的比全球顶尖科学家预测的更快,超过我们努力解决它的速度。气候变化太快了,每个星期都带来新的破坏……洪水、干旱、热浪及超级风暴;除非我们现在下定决心采取紧急行动,否则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他指出,尽管情况已经刻不容缓,但一些国家领袖及决策者仍未察觉其危险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