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专家:特金闪电会晤 美朝各有盘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闪电会晤”,分析指出,此次会晤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朝美各有盘算。


多名专家指出,在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的特朗普6月29日一早突发推文说,他愿意在韩朝非军事区(DMZ)会见金正恩。前一天,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内初选参选人首轮电视辩论吸引了高达1810万观众收看,隔天他突然邀请金正恩,彻底把美国民众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这完全是考虑到美国国内局势的措施。


韩国前国会议员张诚珉说,6月23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父亲和他的2岁女儿在试图前往美国时溺水身亡。此照片在美国公开后,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在美国国内遭到了舆论的强烈谴责。为平息国内舆论,特朗普急需要新的外交成果,此次会晤满足了特朗普的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