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撤军阿富汗 将留下情报人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半年前,驻阿美军人数多达1万4000名,如今只剩9000人。(法新社)
半年前,驻阿美军人数多达1万4000名,如今只剩9000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可以从阿富汗撤军,但又担心缺乏美军存在,阿富汗会沦为恐怖分子向美国发动袭击的基地。因此,如果美军最终撤离,美方会留下非常强大的情报人员。


特朗普本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他先前曾与数名美国军官透露希望撤离美军,但这些军官警告他,在阿富汗对抗恐怖分子比从美国本土对抗恐怖分子更有效。他说:“一名军官告诉我,(总统先生)我宁可在那里袭击他们,而不是在我们自己国土上攻击他们,这是你一直必须考虑的事。”


他指阿富汗是“恐怖分子的实验室”,也是“恐怖分子的哈佛大学”。他说,他宁愿在阿富汗也不愿在美国本土打击恐怖分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