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房价涨人口降 爱彼迎被指是罪魁祸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黎十五区的沃吉拉小学因收生人数大减,下周将走入历史。这是四年来被迫关闭的第四所学校。(法新社)
巴黎十五区的沃吉拉小学因收生人数大减,下周将走入历史。这是四年来被迫关闭的第四所学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首都巴黎房价近年来持续上涨,导致越来越多居民迁到郊区甚至外省。不少人认为,巴黎房价不断上涨,旅游房屋租凭平台爱彼迎(Airbnb)和其他共享住宿平台难脱干系。


巴黎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房地产价格近年来飙升,使得中产阶级夫妇更难在那些以其狭窄生活条件闻名的城市寻找家庭式公寓。虽然创纪录的低利率和住房短缺问题是导致房价飞涨的原因之一,但有越来越多人将矛头指向爱彼迎。


总部位于美国的爱彼迎10年前成立后就迅速崛起,2013年进军法国后,更是迅速改变了巴黎的房地产市场。由于爱彼迎极受欢迎,成千上万的巴黎业主将公寓或商业空间变成短期租赁,因为这比传统租赁更有利可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