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重组谈判团队 换驻越南前大使金明吉为代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朝鲜确定新的谈判代表,河内会谈破裂后,时隔四个月朝方谈判团队完成重组。(法新社)
随着朝鲜确定新的谈判代表,河内会谈破裂后,时隔四个月朝方谈判团队完成重组。(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外交人士透露,朝鲜决定更换朝方谈判代表,由曾参加朝核六方会谈的金明吉接替上阵。随着朝鲜确定新的谈判代表,河内会谈破裂后,时隔四个月朝方谈判团队完成重组。


据悉,朝美6月30日在板门店会晤时,互相通报磋商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继续担任美方谈判代表,朝方对此表示,朝鲜驻越南前大使金明吉(60岁)将担任新的谈判代表。


据了解,金明吉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英语系,进入外交部后,2006年至2009年间作为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参加朝核六方会谈,还曾在外交部下属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工作,精通对美事务。在克林顿和小布什政府时期,金明吉对美国政府官员和专家有过深入交流。他于2015年8月出任朝鲜驻越南大使,去年4月返国。在今年2月举行的朝美河内谈判期间,他负责金正恩的随行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