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发生近20年最强地震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在独立纪念日发生里氏6.4级浅层强地震,洛杉矶建筑物出现震动。这是当地20年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幸未造成严重伤亡。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当地时间上午10时33分(新加坡时间周五凌晨1时33分)左右,加利福尼亚州瑟尔斯谷(Searles Valley)西南12公里(7.5英里)处发生6.4级地震,震中就在死亡谷国家公园边沿,震源深度10.7公里。受影响的是加州洛杉矶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之间的乡村地带。强震导致数人受轻伤,一些房子失火和煤气泄漏。

震中非常接近沙漠小镇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这个有2万7600多居民的小镇曾经历多场地震,包括1995年夏季五周内经历的约2500次地震。

里奇克莱斯特镇所在的克恩县(Kern County)消防局说,地震后救治了多人,但只是轻伤,县内有两起房屋失火、一起林火和煤气泄漏事件。

在获得加州长加文·纽森批准后,里奇克莱斯特镇长佩吉·布里登宣布该镇进入紧急状态,以获得外部机构的援助。她说,里奇克莱斯特地区医院把病人撤至另一地点,以免面对可能出现的另一场强震。

在洛杉矶与拉斯维加斯之间的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的消防部门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消息说,正在对该地区进行评估。该机构说:“没有人员受伤报告,但建筑物和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社交网站和电视新闻的画面显示,在距离震中较近的一些区域,道路出现裂缝、水管爆裂,商店货架倒塌。此外,地震还引发了几起小规模火灾。

距离震中约270公里的洛杉矶和周边城市有明显震感,当地房屋摇晃了10秒钟左右。洛杉矶国际机场表示暂无财物损坏报告。迪斯尼乐园暂停了一些游戏设施的运作。电影制作人艾娃·迪韦奈在推特上写道:“我一直都住在洛杉矶……这是我经历过的最久的一次地震。”

专家:可能再次出现强震

地震学家说,当地过后还发生了159次强度在2.5级以上的余震,最强的一次达4.6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一切已受到控制。但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发生越来越多的地震时,大地震出现的概率就加大。该局预计,在之后的一周里,有9%的概率将发生一次比6.4级更大的地震。地震学家露西·琼斯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说,此次地震至少涉及两个断层。她说:“我们预计还会发生很多次像今天这样的地震……可能至少还会有一次造成破坏的地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