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再发生强震达7.1级 建筑物公路遭破坏多处发生火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周五(7月5日)发生威力更强的地震,这是当地短短两天内两次发生浅层强力地震。最新的强震达7.1级,一些建筑和公路遭破坏,也引发多处火患,但截至昨晚未有严重伤亡报告。专家警告,加州近期可能还会发生更多强震。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当地时间周五晚上8时20分(新加坡6日上午11时20分),7.1级地震来袭,之后发生至少16次4级以上的余震。震中与前一天的地震相同,就在死亡谷国家公园边沿,靠近沙漠小镇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


最新一次地震的强度是周四6.4级地震的11倍,远在240公里外的洛杉矶建筑物也有明显震感。地震学家指出,这两次强震是地震序列活动,周四的属于前震。她预计接下来一周有10%概率会再发生一次7级或更大的地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