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伊朗加铀抗制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1日,伊朗高调宣布其低浓度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高过2015年伊核协定规定的限额;两天后,伊朗进一步宣布7月7日之后,不再遵守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


这两项宣布,时间点落在上周(6月28日)维也纳伊核问题会议后不过三五天,国际社会看到伊朗对会议结果的不满情绪,也察觉伊朗正在向欧盟发出警告和“最后通牒”:如果伊核协定其余签字国不履行有关伊朗利益的承诺,伊朗也将中止相关承诺。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7月1日宣布,伊朗低浓度浓缩铀存量已经突破300公斤,高过2015年伊核协定规定的限额。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说,7月7日之后将把浓缩铀丰度(uranium-enrichment)提高到上限3.67%以上任何需要的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斥责德黑兰“玩火”和“自食其果”。伊朗核协定的欧洲签字国2日对德黑兰违反协定“极度关切”,以色列则表示要备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