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批特朗普公文外泄 英外交部展开调查

达罗克最尖锐的评语是形容特朗普(图)“无安全感”和“不称职”。(彭博社)
达罗克最尖锐的评语是形容特朗普(图)“无安全感”和“不称职”。(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英国驻华盛顿大使达罗克写给外交部的公文曝光,他在文件里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能”“不称职”,特朗普随即回呛,称达罗克不胜任其职。英国外交部表示,将就公文外泄一事展开调查。

被达罗克暗地里评得一无是处的特朗普星期天面对媒体时回应说,达罗克“没有很好地为英国服务”“我们不怎么喜欢这个人”。特朗普还说:“我也可以爆点关于他的料,但是我懒得这么做。”

英国外交部表示,将就此泄密事件开启正式调查。英国外长亨特为达罗克辩解称,大使的工作是“就其派驻地所发生的事提供坦率的报告和个人意见”。不过亨特也强调,达罗克发回的报告属于他的个人看法,并不能代表英国政府或外交大臣的观点。

亨特说:“我们一直认为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政府保持着高效率,而且也是英国在国际舞台上可能最要好的朋友”。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谈及此次泄密事件可能引起的风波时表示:“我们在华盛顿的团队与白宫保持着紧密关系,这毫无疑问将能让两国抵御这种恶作剧行为。”

据刊登外泄公文的英国《邮报》星期天版表示,达罗克的报告相信是英国民事服务中有人泄露出去,泄密始于2017年。

根据外泄公文,达罗克称特朗普的总统生涯可能“崩溃”,并“在耻辱中告终”。他写道:“我们不相信这个政府会变得较为正常、能减少功能失调、没那么难以预测、派系分裂会减轻、或在外交上变得没那么笨拙无能。”

达罗克最尖锐的评语是形容特朗普“无安全感”和“不称职”。那出自他就特朗普上个月上旬在伦敦拜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出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国宴之后所发的公文。达罗克也提到,美国媒体广泛报道白宫“内部恶斗,乱成一团”,特朗普斥之为“假新闻”,但实际上“大多是事实”。

在6月22日提交的最新一份报告中,达罗克批评特朗普对伊朗的外交政策“颠三倒四”和“混乱”,令各国政府担心会引发军事冲突。

65岁的达罗克曾经担任英国国家安全顾问,是英国资深外交官。他在2016年1月派驻华盛顿,当时特朗普还没入主白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