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可能放宽 女性受男性监护法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沙特可能会在今年放宽男性监护法,让女性无须获得男性亲属批准也能出国。(法新社)
沙特可能会在今年放宽男性监护法,让女性无须获得男性亲属批准也能出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在今年放宽该国严厉的男性监护法,让沙特女性无须获得男性亲属批准也能出国;这将对沙特这个保守王国的生活产生根本性影响。


《华尔街日报》周四引述知情的沙特官员指出,沙特将于今年取消针对18岁以上女性的旅行限制。此外,沙特21岁以下男性若要出国,原本也须获得男性家庭成员的同意,此次拟议中的改革也将取消这一限制。


人权组织此前曾抨击沙特的男性监护法律,让沙特女性沦为“二等公民”。尽管沙特政府如今愿意放宽该法律,但沙特女性仍须获得男性亲属的许可,才能做出重大人生决定,包括结婚、离婚和申请护照。该法律也让沙特女性在面对家庭暴力或性侵犯时难以向外界求助,在争取孩子监护权案件中依然难以获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