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剑桥分析不当分享用户信息 面簿遭美联邦贸委会罚68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一项罚款金额创纪录的和解协议,要社交媒体巨擘面簿为与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不当分享8700万用户信息支付50亿美元(近68亿新元)罚金。面簿尚未就此做出回应。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票对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上述和解协议,投反对票的是两名民主党人。这是该委员会历来就违反隐私条例开出的最高额罚单,和解协议之后仍须移交司法部审批。


一般相信,协议将针对面簿如何使用用户信息列出一些限制,不过消费者权益倡导组织Public Knowledge预料这些措施不会太严苛。该组织竞争政策顾问斯雷曼说:“我们还不知道和解协议的要点,即面簿是否须调整其商业模式或惯例。单靠罚款不足以迫使面簿改变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