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法政府给予合法地位 700非法移民占据巴黎著名地标先贤祠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在法国巴黎,大约700个非法移民周五闯入并占据了著名地标先贤祠,要求法国政府给予他们合法地位。警方过后逮捕了37人。

这群非法移民来自一个自称为“黑背心”的移民组织,其中一些示威者在当地时间周五中午(新加坡周五傍晚7时)硬闯先贤祠(Pantheon),当局立即疏散当时在这个著名景点内的游客。

上载到推特的画面显示,数以百计的示威者挥舞着纸张,高喊:“黑背心!黑背心!……我们要的是什么?是合法文件!”

黑背心示威者在声明中形容,他们是“法国共和国无证、无声、无名的一群”,因此希望当局给予他们合法居留的文件和房子。

他们写道:“我们不要同内政部长和他的官员谈判,我们现在就要和总理菲利普举行会谈。”

37示威者被逮捕

这些示威者在先贤祠内待了数个小时,过后才被安排通过后门离开。警方过后说逮捕了37人。

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推特上说:“所有进入先贤祠的人都被疏散……法国是个依法统治的国家,这意味着,合法居留、尊重公共纪念物及其所代表的回忆,都须遵守法律。”

左派议员到场支持黑背心移民

法国一些左派议员周五曾到场对这群黑背心移民表示支持,不过极右政党国民阵线领袖勒庞却在推特上,对非法移民的示威表示不满。她说:“看到这些示威的非法外国人占据(先贤祠)却完全没受到惩罚,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他们未来应遭驱逐!”

权益组织捍卫权利协会(Droits Devant)一名成员洛朗则指出:“先贤祠是伟大人物的象征,有的人物象征与奴隶制的斗争……好多人多年来在没有权益的情况下生活,我们这么做是希望总理能特别让他们的居留合法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