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能否胜任首相职 英民众看法分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明天就将选出新的首相,留欧分子周末再上伦敦街头。他们表明不要约翰逊,希望英国留在欧盟里。(法新社)
英国明天就将选出新的首相,留欧分子周末再上伦敦街头。他们表明不要约翰逊,希望英国留在欧盟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几乎笃定赢得保守党党魁选举,这意味着英国将出现一位特立独行、言论经常引发争议的首相,引起部分人士担忧。不过,约翰逊的支持者表示,约翰逊是个有宏愿且擅长用人的领导,只要招揽到优秀的团队,他必能胜任首相职,包括处理好棘手的脱欧问题。


担任外长及伦敦市长 作风言论引发争议
约翰逊预计将在下周三从原任首相特雷莎·梅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但批评者质疑他好大喜功及对细则漫不经心的作风,可能会令英国继续陷在脱欧泥沼中。


约翰逊担任外长时,曾因在解决一名伊朗裔英国女子遭德黑兰当局逮捕的问题时失言,导致情况更加复杂。在2008年至2016年出任伦敦市长期间,他批准的多项耗费巨资的大型计划都遭到批评,例如打造横跨泰晤士河的缆车系统,就被指华而不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