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英国保守党支持率回升三至六百分点

约翰逊27日在曼彻斯特发表演讲,争取民众对其国内政策的支持。约翰逊就任首相后,保守党支持率出现回弹,但要在全国大选中赢得多数议席仍是一件难事。(路透社)
约翰逊27日在曼彻斯特发表演讲,争取民众对其国内政策的支持。约翰逊就任首相后,保守党支持率出现回弹,但要在全国大选中赢得多数议席仍是一件难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新首相约翰逊上任后,带动执政的保守党声势回弹。根据星期天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保守党的支持率上升了六个百分点;另一项民调也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上升三个百分点。

不过,多数选民认为,约翰逊不会是一名好首相。若现在举行全国大选,保守党预料将失去更多席位。

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显示,目前保守党支持率为31%,这比上次调查时高出六个百分点。工党支持率上升两个百分点至21%,但落后保守党10个百分点。

脱欧党支持率减半至13%

自由民主党支持率则下滑三个百分点至20%。新成立的脱欧党流失四个百分点,如今支持率为13%,仅为5月调查时的一半。

《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这是保守党近五个月来取得的最大领先优势,也是该党自4月以来支持率首次突破30%。

该报分析认为,这项民调结果或提高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国会脱欧僵局的可能性。

《星期日快报》委托民调机构ComRes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上升三个百分点至28%,微幅领先工党的27%。工党支持率较上次调查跌了一个百分点。

自由民主党和脱欧党的支持率则分别为19%和16%。

过半认为约翰逊会是“糟糕的首相”

ComRes政治事务负责人霍普金斯指出,随着约翰逊迈入首相任期,保守党民望攀升是意料中事,这主要是因一些脱欧党支持者转投保守党怀抱。

但霍普金斯同时指出:“尽管公众同意应该给约翰逊所需的时间去落实脱欧,但多数人都质疑,他的首相工作能做得多好。”

64%的受访选民认为,约翰逊是比工党领袖科尔宾更好;但与此同时,有55%的受访者同意,“约翰逊会是一位糟糕的首相”。

《星期日快报》根据民调结果估算,保守党应能在全国大选中保住第一大党地位,但恐怕还是无法取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议席;预料保守党可能仅得278席,比上届大选的317席还要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