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一针针刺绣记录特朗普一句句“名言”

黛安娜希望,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前,能完成和收集2020件“特朗普语录刺绣品”。(法新社)
黛安娜希望,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前,能完成和收集2020件“特朗普语录刺绣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法新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爱发表争议性言论,讲话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美国一名艺术家通过新颖方式,要确保特朗普惊人言论不被世人遗忘——她将这些语录一句句绣在旧纺织品上。

50岁的黛安娜·威玛去年1月将特朗普的其中一句名言“我是精神极为稳定的天才”(I am a very stable genius),绣在她祖母的一条旧纺织品上,随后将成品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引起了很大的回响。

黛安娜之后开始在各种旧纺织品,包括桌布、婴儿围兜,甚至是内衣裤绣上特朗普语录,每周大概完成一两件作品。

不过,黛安娜很快发现,她完成作品的速度,根本追不上特朗普发表惊人言论的速度,所以她开始举行工作坊,并邀请其他绣娘也加入她的行列,再将成品邮寄给她。

黛安娜至今已经完成约450件“特朗普语录刺绣品”,而她从世界各地如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收到的刺绣品,也有约450件。

参加这项活动的绣娘全都反特朗普,她们当中许多人把活动视为发泄及抗议的管道。

这些带有“真是令人讨厌的女人”(Such a nasty woman)、“骗子希拉莉”(Crooked Hillary)和“没有勾结”(No collusion)等特朗普名言的刺绣品,目前在美国纽约一个名为“Tiny Pricks Project”的展览会上展示。

参观展览会的公众蕾贝卡(45岁)说:“这个展览有着启发的作用,让我也想这么做,因为看到美国现在这个样子,我感到即无助又沮丧。这个展览是将一个原本很糟糕的东西变成一件很漂亮的物件,而这针刺的动作大概也能帮助消磨我们的愤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