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安顾问博尔顿:朝鲜最近试射导弹 未违反金正恩对特朗普承诺

朝中社昨日罕见发布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视频,并说这一武器系统未来将担纲地面军事作战主角,这引起外界担心这是要用来打击美国驻韩军事基地。(法新社)
朝中社昨日罕见发布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视频,并说这一武器系统未来将担纲地面军事作战主角,这引起外界担心这是要用来打击美国驻韩军事基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指出,朝鲜最近试射导弹并未违反其领袖金正恩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做的承诺。不过美方仍在等待平壤回复,要在何时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恢复工作级别谈判。

博尔顿周三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站访问时说:“朝鲜发射的导弹不是洲际弹道导弹(ICBM),因此不违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特朗普总统做出的承诺。”

对于何时恢复无核化谈判,他说:“你必须问何时开始真正的外交程序,何时启动有关无核化的工作级磋商,金正恩6月30日再次表示准备这样做。我们还在等待朝鲜的消息。”

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底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会晤后,同意重启陷入停滞的去核化谈判,但朝鲜周三和上周仍然进行了短程弹道导弹测试。

朝鲜官媒朝中社也证实,前天成功试射了两枚新型弹道导弹,并由金正恩亲自在场监督。报道说,这次试射验证了新武器的战斗力,新导弹将在地面军事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在六天内两次试射短程导弹,主要是为了牵制预定本月5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美国国防部则表明,为期约两周的美韩联合军演将如期举行。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三召开紧急会议,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严重关切。委员会认为,朝鲜此举可能对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的努力带来负面影响。

另据法新社报道,应英国、德国和法国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日召开闭门会议,就朝鲜发射短程导弹问题进行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