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4小时内两枪击案29死52人伤 一枪手被击毙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枪击案后,警方封锁现场展开调查,搜到的证物都一一被标记。(美联社)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枪击案后,警方封锁现场展开调查,搜到的证物都一一被标记。(美联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在周末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超市周六(8月3日)遭一名21岁白人枪手血洗,造成至少20人丧命、26人受伤,这名男枪手当场落网;不到13个小时后,俄亥俄州代顿市中心也传出枪响,一名手持步枪的男子在打死九人、打伤26人后被警方击毙。

得州枪手干案前 网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得州超市枪击案很可能是一起针对移民的仇恨罪案,枪手干案前发布了一份充满种族歧视言论的“宣言”,当中提到新西兰回教堂恐袭事件。俄州枪击案的枪手身份与作案动机则未明。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39分(新加坡时间当晚11时39分),得州警方接到报案,指埃尔帕索市(El Paso)西耶罗维斯塔购物中心(Cielo Vista Mall)附近的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事件。

埃尔帕索警长艾伦说,警方在接获投报后六分钟内赶到现场,并未开一枪便逮捕了枪手。艾伦形容,现场“场景恐怖”,至少有20人丧命,另有26人受伤,当中多人伤势严重。

警方认为,此案“与仇恨犯罪有潜在关联”,枪手来自达拉斯市北郊的艾伦(Allen),相信他是单独行事。达拉斯距离案发城市以东约1000公里。

警方没有透露枪手名字,但据美国媒体报道,此人是21岁的帕特里克·克鲁索(Patrick Crusius)。他干案前在极端分子常用的网络论坛上发布了一份“宣言”,称此次袭击是“对西班牙裔入侵得州的回应”。

埃尔帕索距离美墨边界线不到20公里,当地人口多为西班牙裔。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推特发文说,死者中有三名墨西哥人,另有六名墨西哥人在事件中受伤。

得州州长阿博特称,这是一起“凶残而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州政府已部署大量军警支援当地执法部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推文谴责这一仇恨行径。

4日凌晨1时左右,俄州代顿市(Dayton)俄勒冈区一条夜店林立的街道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九人死亡。附近巡逻警员在一分钟内抵达现场,击毙了枪手。

代顿市长惠利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指出,若非警方反应迅速,“今天俄勒冈区可能有数以百计的人死亡”。她说,枪手干案时穿着防弹衣,身上还携带多个弹匣。

过去一周三重大枪击案 控枪问题再引起关注

目前还不清楚这名枪手的身份与他的行凶动机,但警方认为,他是单独干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枪击案发生在当地的Ned Peppers Bar酒吧附近。据目击者说,枪手当时企图闯入酒吧不果,接着便被击毙。

过去约一周,美国已发生三起重大枪击案。上月28日,一名19岁枪手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南部吉尔罗伊市(Gilroy)的年度大蒜节上打死三人、打伤15人后开枪自尽。

连串枪击案再度引起美国国内对控枪问题的关注。得州超市枪击案发生后数小时,有数以百计的民众聚集在白宫外,抗议政府迟迟未采取行动加强控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